close

臉書把久未聯絡的家人朋友串在一起,

現在除了寫信、寫伊媚兒、打電話、看部落格之外,

多了一個迅速了解對方生活的方法(假如他想分享的話),

也讓大家談話之間多了話題。

 

臉書這麼方便的新興工具,

造成我一個很大的困擾,

一切起因都要來自我在三年前加了一個和我年紀很相近的堂弟開始,

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有使用臉書的就開始互加,

後來父母和親戚在煲電話粥時,

話題竟然出現誰最近發生了什麼事,

怎麼話題都跟臉書上我看到的消息差不多,

連我臉書寫了什麼我父母都會知道,

我內心竊笑,

原來堂、表兄弟姐妹和父母也這麼沒有話聊,

要靠這個來當話題。

 

這還不是最困擾的地方,

頂多就少發文,

發文時注意一點用詞。

 

可是不知道哪個智缺親戚,

開始教她的父母用臉書,

結果一個教一個,

親戚就開始互加,

我朋友邀請那,

還壓著伯伯、阿姨、嬸婆等幾位親人沒加,

連我媽也叫我教他用臉書,

難道以後臉書都不臉書了嗎?

有人可以提供一下這件事解決的方法嗎?

除了把堂、表兄弟姐妹好友全部刪掉之外,

真的很苦惱,

過年又快到了,

只好塘塞說「我最近很少上臉書了」,

讓我最近公開訊息都不敢點讚。

 

看來只能設定一個群組,

把他們都丟到那裡去,

有發文就把他們排除在外。

 

還是我妹聰明,

連我都沒加,

一開始親戚在問的時候,

就說:

「我有臉書帳號,但是我很少在用,要找我就看要打電話或是跟我爸媽連絡就可以」,

把全部親戚大軍都擋掉。

 

科技是發明來解決人的問題的,

卻也一直製造新的問題。

我終於體會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2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