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七點搭乘自強號前往高雄,

八點半到達後,

九點十分就到達面談地點,

稍事休息後,

九點四十五分就開始馬拉松式的面談了。

 

首先,

人力資源部門的職員先簡單介紹公司內部文化,

再來就開始筆試,

第一個筆試內容為「性向測驗」。

第二個筆試內容為「智力測驗」,

有五十題單選題,四個選項,限時二十五分鐘,

裡面竟然有基礎的數學、物理、化學題目。

第三個筆試內容為「算術」,

我舉一個例子,

  27

  62

  89

 -19

  55

 

大概是五個雙位數數字做加減,

沒寫就是加,有「-」就是減,

有二十題類似的題目,

限時五分鐘。

 

筆試結束後,

接下來就是面談了,

應徵跟我同一職缺的共有十五人,

每個人有一個編號,

從一排到十五,

我們十五個人將和三位面試官一起。

首先面試官做了一個自我介紹,

簡單告訴我們工作內容和敘薪的部份,

還有假如通過這關將至台北總部大樓進行第三次的面談。

面談首先是自我介紹三分鐘,

然後由面試官問你幾個問題,

有點像是在閒聊,

面試官首先問說有誰要先自我介紹的,

有五位先舉手,

就由這五位先來做自我介紹。

接著就由面試官指定剩餘還沒自我介紹的進行,

我自我介紹完後,

面試官開始問問題了

「你的人生座右銘是誰講的呢?」

我回答完後,

面試官低聲說了一句「做好久」,

接著又問

「你上一份工作自2008年1月至2011年4月底離職,你5月到現在過著怎麼樣的生活,有什麼生活規劃呢?」

「你找工作最主要是找什麼種類的工作呢?」

「你有沒有什麼其他的面試經驗要和我們在座的人分享?」

我就講了之前面試到地下網站的經驗,

面試官說:「還好沒有誤入歧途,即時走回正途」,

接著又問「你覺得我們這邊的面試和其他面試的最大不同點在哪邊呢?」

我回:之前面試沒有像今天面試陣容這麼龐大,所以有點緊張。

面試官「有這麼多夥伴陪著你,你現在應該不緊張了!」

除了一位經理面試官問問題外,

其他兩位面試官就在觀察大家的儀態,

其中一位也會突然問問題,

例如有一個人畢業於商學院,

面試官問他「現在新聞常常報導的歐債,假如依你讀商學院的見解,是怎麼發生的呢?假如你是歐洲的領導人物,你要怎麼來解決這個問題?」

這位接受面談者回答完後,

另一位面試官突然說「編號XX也是商學院畢業的,你也就經理這個題目來發表一下你的意見。」

這將近一個半小時的面談,

椅子都只能坐二分之ㄧ到三分之ㄧ,抬頭挺胸,

面試官問別的接受面談者問題的時候,

還要思考假如是我要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然後眼睛看著說話的人,

這個過程真是煎熬到不行,

結束面談後,

三位面試官代表事業群所有長官感謝我們來面試,

還鞠躬鞠了九十度,

果然是日式風格企業。


就接著填寫問卷調查,

會有我的個性特質、優缺點、你覺得公司應該錄用你嗎?為什麼?公司給你的感覺是什麼?等等

而且還是問答題,

交完問卷後,

面談公司還送了一份面談禮物,

第一次遇到面談還送東西的,

出公司門看了看時間都已經十二點五十三分了,

終於結束歷經三個小時的馬拉松式面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2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